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西京医院获2018年度中华医学科技奖医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9年01月17日 09:59 作者:孟卫荣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月11日,中华医学科技奖(2018)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由西京医院烧伤与皮肤外科胡大海教授领衔的《毁损性创面修复重建关键技术及策略研究》,获中华医学科技奖医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胡大海教授领衔的团队围绕毁损性创面救治中的急救处理、创面修复、结构重建、功能康复等关键环节,研发了系列新型敷料及相关装置,降低毁损性创面感染发生率;将腔镜微创外科技术与显微外科技术相结合,提高了创面修复成功率和修复质量;发现胶原和细胞外基质异常沉积的纤维化病理新机制,并建立个体化康复治疗方案,显著降低创面修复后遗畸形发生率;突破传统创面修复治疗方法瓶颈,创新三种新术式,提升组织器官功能重建效果,最大程度恢复患者外貌,提升生活质量。

相关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5项、产品注册证4项,成果写入2014版国际烧伤实践指南及2013版中国烧伤康复指南,牵头制订2017版《负压封闭引流技术在烧伤外科应用的全国专家共识》,编写出版19部专著,项目成果在全国52家医院推广应用,疗效显著。

责任编辑: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