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脱贫攻坚 | 空医大在行动:空军健康扶贫专家指导团到西藏左贡评估考核

2020年06月11日 16:45 作者:文/图 雷震/黄峰 贾静辉 发布单位:特色医学中心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6月5日至8日,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敬博副院长带队,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尹文主任为专家组长,空军健康扶贫专家指导团第一组一行8人来到西藏左贡县人民医院,对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对口帮扶情况进行评估考核和帮带指导。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吉保民主任、医研部党小荣部长带领医疗队员及医院相关人员迎接了检查,医疗队队长王向荣汇报对口支援工作情况。

指导团重点考核了对口帮扶工作组织领导,驻点帮扶选派人员,技术骨干带教、适宜技术推广、规范管理指导等过程指标。重点评估了受援医院在医疗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医疗安全管理等方面能力提升情况等成效指标。

指导团调取了数据、查看了资料、开展了医疗队员座谈会、受援医院工作人员座谈会、住院患者座谈会,并发放了问卷调查,指导团专家一致认为帮扶工作是扎扎实实的、帮扶是卓有成效的、情感是真真切切的、未来是光明可期的,帮扶效果明显,堪称军队健康扶贫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体现了人民军队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执行力。指导团注重挖掘树立先进典型,充分肯定了贾静辉、马红雨、孙岩、徐梅等医疗队队员的突出事迹。

专家组组长尹文主任代表专家们对援藏医疗队缺氧不缺志的士气、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医院应对照二甲评审标准,优化医院规划布局,补齐临床专科,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和统计工作,打造人才培养体系,固化帮带成效,创新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等。

吉主任连夜组织全体医疗队员召开座谈会,学习指导团专家意见,研究制定“十四五”帮扶规划基本路线,清晰目标定位、研究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划分等措施。

7日上午,党小荣部长、张瑶副主任和王新主任等武汉抗疫代表在左贡县政府礼堂召开的武汉抗疫经验交流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引起巨大反响,参会的县委、县政府工作人员和医院工作人员一致认为,他们才是逆行的真正英雄,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对党和国家、对军队、对人民的铮铮誓言。

指导团专家们还利用休息时间,到左贡兵站为驻藏官兵开展了“姓军为兵、关爱战友、空军军医大学专家义诊活动”,魏莉副主任、李妍主任医师、王新主任、姜涛主任、汪涛助理员参加了义诊活动,收到官兵热烈欢迎,官兵感慨地说,没想到在西藏小县城也能见到全国、全军知名专家。

检查期间,王宝红政委叮嘱指导团专家要劳逸结合,避免感冒,适应高原环境,要求医疗队按照指导团专家反馈意见,继续聚焦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认真研究短板弱项,一对一制定措施,迅速整改。

吉主任表态:将继续选派管理和医务人员驻点帮扶,重点开展技术骨干带教、适宜技术推广和贫困患者救治等工作,指导加强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和院内感染管理,推进建立远程医疗服务通道和机制,深入开展疾病防控、慢病管理和预防保健,全面带动提升左贡县人民医院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王宝红政委带领大学办公室王国政主任、教务处罗小楠副处长等工作组同志,与指导团同步调研指导,王政委强调,对口帮扶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工程之一,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紧盯不放的战略工程,是我们国家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完成的目标,如果没有脱贫就没有全面小康社会,因此,同志们要不断提升信心,继续加强帮扶,由“一个医院帮扶变成全校帮带,相信通过两个工作组的评估考核和现场调研,必将开启空军军医大学与昌都市、左贡县人民政府帮扶帮建新篇章。相信以此为起点,在昌都市人民政府和空军军医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左贡县人民医院必将达到“二甲”新目标,迎来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