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似火骄阳,步履铿锵练兵忙

2020年07月22日 11:45 作者:韩涛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立正!向前对正!跑步走!一、二、三、四!”随着 班长干脆利落的口令,一个建制班从场边呼号响亮、动作迅速地行进到广场中央,等待检验。在接下来的流程中,指挥员报告规范、跑位准确,声音宏亮、指挥流畅,学员们目光坚定、精神抖擞,动作到位、整齐划一。这是7月19日下午,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学员一大队进行队列会操时的一个剪影。

严整威武展军姿,严谨求实固根基。六月份以来,为防止学员进入高年级后思想行为容易出现松懈松散的倾向,该大队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作风整顿。这次队列会操是继内务评比之后,为检验整顿成果而精心组织的又一次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根据评比规则,不预先指定,而是在会操现场从三个学员队随机各抽取两个建制班、一个建制排,出场顺序也是临场抽签决定。评委由大队领导和学院利剑军医特战队的五名其他大队队员担任,操作规程的公开透明,保证了评比结果的权威公正。学员们通过队列会操,进一步熟练掌握军人必备动作,提高团队协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大队抓住体现基层精神风貌的两大抓手,策划组织竞赛评比活动,坚持内容和形式相统一,比赛与平时相结合。骄阳似火,夏练三伏,通过活动使学员强化军人意识,磨炼顽强意志,促进作风养成,大力营造团结奋进、比学赶超的浓厚练兵氛围,让基层建设既正规有序,又活泼热烈。

全神贯注

整齐划一

军姿挺拔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