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弘扬战疫精神 砥砺强军斗志——​ 空军军医大学举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年07月23日 20:33 作者:文/乔帅 檀琳 图/王文军 发布单位:政治工作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用践行使命唱响强军之歌,用身边榜样凝聚强军力量。7月23日下午,空军军医大学隆重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西安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出席,学校党委常委,机关处办领导,院士和三级以上教授,各单位主官,全体援鄂医疗队队员,以及师生代表共1400余人参加。


报告会在学校《空医战疫生命至上》专题片中拉开帷幕。一幅幅闻令出征、逆行冲锋的珍贵画面,一份份朴实无华、英勇无畏的参战申请,一个个冲锋陷阵、救死扶伤的英雄身影,把现场观众快速带回到那段舍生忘死、同心抗疫的战斗时光。



报告会上,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战斗的8名医护人员,用朴实生动的事例、真挚动人的语言,从闻令而动、重症救治、科技创新、关爱患者、战斗精神等角度,汇报了医疗队员克服重重困难,用生命践行人民军医使命,用大爱救治患者生命的感人故事。配合汇报的8个视频短片生动反映了他们的战疫经历,娓娓道来,感人至深。



西京医院麻醉科副主任、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主任张西京,在“张华传人党员突击队”的旗帜下,凭借过人的勇气和毅力与死神“掰手腕”,在“红区”创造一个个生命奇迹。



唐都医院护理处主任护师、火神山医院护理处副主任仲月霞,带领护理团队率先进入高风险的ICU病房,实地制定方案、优化感控流程,为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京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二科主任刘金成,在前线ECMO实操经验非常少的情况下,成功完成了军队首例运用ECMO挽救危重患者病例,用精湛医术为生命护航。



空军986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二病区副主任张兵华用爱守护患者生命,连续奋战84天,成功救治多名高龄患者,30余名危重患者无一死亡。



口腔医院影像科主管技师、火神山医院放射诊断科主管技师王艳清退役不退军人的战斗本色,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得知母亲离世后强忍悲痛,依然坚守岗位,出色完成影像学分析任务。



唐都医院传染病科护士、火神山医院感染三科一病区护士赵春光,作为一名新入列的文职人员,光荣完成国庆70周年受阅任务后又奔赴武汉抗疫战场,在实战考验中快速成长、淬火成钢。



口腔医院颌面创伤科护士、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九科护士张敏,参加工作刚一年就主动请战,亲人般照顾“红区”重症患者,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收获了不凡的青春成长。



唐都医院传染病科主任、陕西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连建奇,带领团队,总结援非抗埃、腺病毒防治、H7N9防控的一手成功经验,在武汉、西安两线一体作战,扛起了传染病防治领域“国家队”“八一队”的使命担当。



学校王有山副政委在主持时,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医疗队员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舍我其谁、逆行而上的使命担当;步调一致、协同攻坚的团队意识;以战疫英雄为榜样,积极开展岗位实践,不断凝聚建设世界一流空军和“百年名校”的强大力量。



一段抗疫征程,镌刻空医大人忠诚使命、敢打必胜的铮铮誓言;一曲英雄壮歌,吹响了新时代革命军人勇担强军重任的冲锋号角。



听完报告会,师生员工豪情满怀,现场掌声雷动,情到深处一些听众更是潸然泪下。第二附属医院冯达云激动地说,我深深地为我的战友感到骄傲自豪,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初心,奋发进取,在自己的战位上作出新的贡献。基础医学院王珂表示,战友们团结协作的精神让我深受启发,我们要弘扬抗疫精神、加强协同攻关,把学术优势、技术优势、经验优势,转化为破解重大疾病难题的制胜优势。即将毕业的学员文占涛听完报告后热血沸腾,张华传人不仅是模范的称号,更是神圣的使命。我们新一代青年学员要向抗疫前辈那样,把富于理想、勇于献身的精神融入血脉,到强军战位中去历练成长。据悉,报告会已连续举办5场,共有5000余名师生和医护人员到场观看。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