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学校隆重组织欢送赴边远艰苦地区工作学员仪式

2020年08月27日 18:38 作者:文/图 黄华/王文军 乔锐 王旋 张懿楠 发布单位:政治工作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8月27日上午,学校在机关楼前广场隆重组织欢送赴边远艰苦地区工作学员仪式。学校王宝红政委、王东光副校长;机关处办领导;基础医学院领导和全体毕业学员共600余人参加了欢送仪式。仪式由学校政治工作处赵贽主任主持。

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响起,欢送仪式正式开始,王东光副校长宣读了40名赴三类以上边远艰苦地区工作学员的分配、授衔命令及三等功表彰通令。

在所有毕业学员的见证下,校领导和机关处办领导为40名学员佩戴了三等功证章,综合量化排名第一的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员黄震华代表所有赴边远艰苦地区工作学员表达了矢志不渝强军报国,扎根边疆建功立业的决心与信心,引起了在场学员的强烈共鸣。

王宝红政委代表学校党委、张思兵校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学员们即将奔赴新的岗位,投入火热的军营生活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与学员们一同回顾五年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学员的不舍和牵挂。他勉励学员一要志存高远,追求“大我”。用实际行动践行习主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永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殷切嘱托。像华益慰、庄仕华等先进典型那样把自己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用赤诚和热血诠释人民军医的价值追求。接力“至精至爱,效国效民”的大学精神,以坚定的报国之志把准青春航向,在拼搏奋斗中书写壮丽的军旅人生。二要矢志强军,勇担“大任”。“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一种更高层次的幸福。他激励学员们勇敢地接过戍边报国、守疆卫土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在基层战位践行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铮铮誓言。满怀信心、勇于拼搏、敢挑重担,急事难事顶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在立足岗位、铆定战位中铸理想、壮筋骨、长才干,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争做堪当大任的新一代。三要医者仁心,秉持“大爱”。充分发扬空医大人的“抗疫精神”,闻令而动,舍生忘死,连续奋战,永葆赤子之心,坚持生命至上、人民第一,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守护官兵的生命健康、提升部队战斗力,用“千磨万击还坚韧”的不懈努力,去实现“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强军愿景。

近5年来,学校先后有178名学员进疆赴藏,连续三年涌现出了航医专业综合量化排名第一涂冰;临床专业综合量化排名前三名黄震华、杨校、魏金龙等优秀毕业学员主动要求到三类以上边远艰苦地区工作,用实际行动在基层战位践行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铮铮誓言,在校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仪式结束后,王宝红政委、学校和机关处办领导和学员们一同合影留念,并前往机场、车站为学员们送行,代表母校为学员们送上出征前最诚挚的祝福!日前,今年毕业的540名本科学员和134名研究生学员将陆续奔赴部队,在火热军营绽放闪亮青春。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