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口腔医院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年09月09日 17:14 作者:许浩坤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9月,送走夏天的炽热,不觉已是秋色旖旎、桂香满园,我们又一次迎来了这个专属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节日。7日下午,口腔医院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用鲜花送去祝福,用歌舞表达感恩。一级教授毛天球、一级教授刘宝林、一级教授郭天文、二级教授施长溪、二级教授杨连甲、二级教授文玲英、三级教授吴军正等老一辈专家教授代表、二级教授赵铱民、二级教授陈吉华、三级教授徐礼鲜、三级教授陈永进、三级教授雷德林等现任三级以上教授、院常委、全体教研(科)室主任、教员、学员代表共计4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盛大的节日。张智军政委主持大会。



会上,赵九龙副院长宣读了成立口腔医学人文教研室和调整新一届教学督导组成员的通知。医务处孔亮处长宣读了教学表彰通报。张铭院长和张智军政委为口腔医学人文教研室授牌,并为赵铱民教授颁发聘书。院常委为教学督导组成员和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聘书和荣誉证书。



“做老师是幸福的,因为我们能够见证学生的进步和成长;做老师也是光荣的,因为老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之一。”教师代表张玉梅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她从教30余年来对于教师职业的体会。



学生代表2013级八年制学员蔡蓉感恩老师“教会了我们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教会了我们科学方法和敬业精神。”



张铭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一个神圣而幸福的职业,因传导授业解惑而神圣、因桃李芬芳满天下而幸福,作为新时代军大口腔教育事业的接棒人,首先贵在守初心,教员们们秉持育人初心,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刻在学生心灵深处播种孕育着军大口腔人的优良传承;要重在担使命,要积极发挥“教”的主导作用、激发“学”的内生动力、立起“练”的实战标准、增强“管”的综合效益;要难在求创新,新一代军大口腔人不能躺在前人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守摊度日,必须在“教”上下功夫,在“育”上下恒心。



张智军政委在会上说道,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在讲台,口腔的未来在讲台。无论何时,老师都是一面高高飘扬的精神旗帜,他们让动摇者看到坚毅、让畏难者看到进取、让迷失者看到希望,让每个萎顿的人脚下有路、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弘扬“为师者尊”的传统,需要每一个人都心存感恩。这种感恩,不仅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朴素情感,更是对教师尊严的维护,对教师职业价值的肯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尊崇感,医院还在路上,任重道远。



会中,大家在三级教授寄语采访视频中领略了老一辈专家教授为人敬仰的学术高度、润泽心田的育人情怀。教员和学员用自编自导的节目为恩师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最后,全体教员在一级教授郭天文的指挥下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闪光灯也记录下了军大口腔教员“全家福”的这一美好瞬间。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