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军事医学心理学系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11日 19:02 作者:孙道明 发布单位:军事医学心理学系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军事医学心理学系以“不忘报国从教初心、牢记为战育人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并拉开了庆祝我校军事心理学科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9月10日下午,全系师生齐聚一堂,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学员代表向各位教授送上鲜花,感谢他们为育人事业的无私奉献。苗丹民教授回顾了学科成立60年来的难忘历程,勉励年轻同志要找准定位,心无旁骛,持之以恒为部队需求服务,为战斗力生成服务。教员代表、学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分享了他们从教从学的感悟和收获。

刘旭峰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个人成长离不开老师谆谆教诲,人才培养离不开老师孜孜奉献,科研创新离不开老师薪火相传。我校军事心理学学科发展建设走过了一个甲子,60年砥砺前行,在几代学科带头人的努力下,奠定了中国军事心理学科引领发展的地位,这是几代心理人不懈努力的结果。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系同志要常怀感恩之心,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发扬耕耘精神、奉献精神和坚守精神,继续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不忘报国从教初心,牢记为战育人使命,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国家和军队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

会后,举办了心理学大讲堂,邀请空军航空大学无人机研究领域专家樊琼剑教授作了关于无人机发展建设的精彩讲座。

同时,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设立‘教员之家’,办好暖心工程”的指示精神,系里在“教员之家”设置了学术沙龙角、工作茶歇区,配备了现磨咖啡机、净水机、冰柜及点心、方便食品等。教师节当天系领导带领机关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了全系教员,并为大家逐一送上了香浓的现磨咖啡和点心等食品,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事业上的辛苦付出。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