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在中国医院质量最佳实践案例分享大会喜获佳绩

2020年10月20日 16:18 作者:图/文 卫攀 张静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0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与《中国卫生标准管理》杂志社主办的“中国医院院长质量管理高峰论坛暨中国医院质量管理最佳实践案例分享大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各级医疗机构的265个参赛案例,经过激烈角逐唐都医院选送的三个案例分别荣获课题研究型专场一等奖,品管圈问题解决型第四专场一等奖,第二专场二等奖的佳绩。

泌尿外科三病区“甜甜圈”以“链式管理”理论为基础,为胡桃夹综合征患者提供科学、有效、可行的诊疗及护理方法,提高了胡桃夹综合征患者的管理效能,荣获课题研究型QCC组一等奖。

胸腔外科监护室“护航圈”通过分析引起ICU综合征的因素,制定各项有效措施,规范工作流程、镇痛镇静方案、约束及气道管理等,有效降低了胸外监护室患者ICU综合征的发生率,荣获品管圈问题解决型专场一等奖。

耳鼻喉科二病区“新声圈”,应用基于舒适理论的睡眠质量管理措施,同时采用Teach-back健康教育模式,有效提高了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术后患者睡眠质量,促进患者康复,提高满意度,荣获品管圈问题解决型专场二等奖。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