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丝路杯”口腔医学研究生临床技能竞赛

2020年11月10日 09:56 作者:郎志强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1月7日,首届“丝路杯”口腔医学研究生临床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学校王东光副校长,研究生院邓中荣院长、口腔医院张智军政委和来自全国26所院校的领导和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临床技能竞赛由研究生院主办,口腔医院协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26家院校的代表队参加了大赛。此次邀请赛以“育人、交流、创新”为宗旨,开展了临床思辨、临床技能和临床科研设计3大模块6项技能的比拼,利用仿真头颅教学模型、虚拟慕格操作系统、OSEC系统人机对话等口腔教学最新的虚拟仿真设备全面考核口腔医学研究生的临床综合诊疗能力。同时现场设置专家点评环节,让比赛落点为一次实践教学活动,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赛场上,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应战,默契合作,通过查阅文献、制定方案、查问诊断、器械选择、临床操作、评委问答等步骤,在规定的时间内有条不紊地完成比赛项目,展现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水平。经过一天半的紧张比拼,评委们细致观察选手操作,严谨审阅选手方案,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公正执裁,评选出六组单项奖和一组团队奖。我校李子涵、李登科、李玉娇3名选手在竞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临床科研设计项目一等奖、下颌智齿拔除缝合术项目一等奖和团队一等奖。

本届临床技能竞赛是我校全面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和全军院校长集训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升临床专业学位教学质量的具体抓手。大赛不仅检验了我校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的临床实践和综合知识运用能力,也为院校展示教学成果、交流教学方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