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著名媒体人白燕升做客我校名师讲座

2020年11月17日 09:43 作者:胡悦 发布单位:教务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1月13日下午,著名媒体人、传统文化学者、中国电视戏曲制作人白燕升做客我校第3期名师讲座,在长乐礼堂为全校师生授课,题目为《审美 点亮生活的一束光》。空军纪委龚理华副书记,学校张思兵校长出席,全校部分教职员工、学员共1000余人参加,另有3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收看。讲座由学校王东光副校长主持。

讲座中,白老师结合三十年职业生涯丰富积淀以及他对戏曲和传统文化的思考感悟,平实生动地讲述了中国戏曲超越时空的艺术魅力,深入浅出地解读审美与生活,艺术与人性的关系,探讨如何通过艺术和审美教育,树立正确的审美观,进而树立正确的人文交流观,找准自己的文化坐标,让艺术审美美化生活柔软心灵,提升内在的幸福感。他讲到,不是戏曲和传统文化需要我们,而是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戏曲和传统文化的滋养,用文化艺术来促进自己身心健康的生活。

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师生们沉浸在戏曲“美的历程”中,并被白老师深厚的学养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所感染,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白老师是山西传媒学院白燕升戏曲研究传播中心创始人,曾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戏曲节目做主持人,担任西安市人民政府文化顾问、武汉戏码头形象推广大使、山西省旅游形象大使、河北省戏曲形象大使,著有《冷门里,有戏》、《那些角儿》、《大幕拉开》等作品。作为中国电视戏曲代言人,他走进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澳门大学、墨尔本大学等400多所海内外高校,其中被40多所高校聘为客座教授,并被誉为“传播中华瑰宝的杰出使者”。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