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赴镇安县医院及旬阳县医院开展护理帮扶

2020年11月20日 15:08 作者:图/文 张静/卫攀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1月19日至20日,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选派8名护理骨干赴镇安县医院及旬阳县医院开展以“精准扶贫,助力基层专科发展”主题护理帮扶,进行心肺复苏团队模式构建与实践理论培训及骨髓腔输液技术工作坊、2020版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解读、品管圈在临床护理质量管理中的应用与实践及获奖项目展示,同时进行了“读好书、学管理”赠书活动,精彩丰富的授课和实践培训受到了基层护士的一致好评。

活动开场,由两家县医院领导接受了唐都医院赠送的人文及专科书籍。


紧接着小分队立即着手进行专项理论培训和骨髓腔穿刺输液技术工作坊。急诊科何乾峰护士长根据《2020CPR与ECC指南》的最新内容并结合多年的临床急救经验就心肺复苏团队如何构建、如何启动、如何通过八大要素的落实从而进行高效的实施,进行了指南解读与经验分享;神经外科手术室姜雪护士长以翔实丰富的授课内容,充分解读了指南的重要性以及推广的意义,就“手术人员着装”进行专题授课,对基层护理人员一直迷茫的手术人员着装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与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手术室苏庆主管护师以丰富多彩的授课内容极高的带动了基层护理人员学习的积极性,从而提高了基层护理人员感控防治的新理念;神经外科ICU吴玉燕护士长结合临床护理质量管理的难点与重点,紧紧围绕品管圈的十大步骤,针对如何组圈、如何选题、解析过程、对策拟定与实施等步骤中品管手法的应用和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疼痛科答秀维护士长展示疼痛科品管圈项目,通过对此项目的授课展示,将先进的经验、技术带到基层,为基层医院锻造了一支创新实干、管理得当的品管圈队伍;由急诊科何乾峰护士长和陈颖主管护师进行了骨髓腔输液技术工作坊的演示,并手把手的对基层护士进行教授和实际操作,此环节现场学习气氛高涨,大家争先恐后参与操作,掀起了此次培训的高潮。

本次护理下基层活动得到了镇安县医院及旬阳县医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护理人员的热情欢迎,充分发挥了唐都医院的护理专科技术优势和带头作用,将先进的护理技术引入基层,为基层医院的专科护理发展提供了规范化指引,不断提升基层的护理专业技能和优质护理服务能力,以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