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著名学者肖云儒教授来校授课

2020年12月18日 17:54 作者:白亮 发布单位:政治工作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2月17日下午,著名文化学者、文艺评论家肖云儒教授在长乐大礼堂作了题为《地球之虹-八万里丝路云和月》的专题讲座。学校杨春风副政委,机关处办领导,各单位主官及全校师生员工共1000余人参加。讲座由杨春风副政委主持。

肖云儒教授从历史丝路、当代丝路、我的丝路、思考丝路四个维度,讲述了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及现实意义,结合自己三次参加“丝绸之路万里行”考察的经历和见闻感受,介绍了在习主席“一带一路”倡议下,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在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阐述了“走出去谋发展”、“拉起手共发展”的丝路精神。

杨春风副政委在主持活动时讲到,丝绸之路奠定了中华文明的基本构成,在世界和中国文明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走向世界提供了新的窗口,为世界各国建设发展提供了中国思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必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广阔之路。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肖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是视觉的盛宴、知识的盛宴,让我们对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让我们受益匪浅。

肖云儒教授现为陕西省政府参事(文史馆员),西安交大特聘教授。曾任中国文联全委、陕西文联专职副主席,陕西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陕西策划协会主席,国家级和省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津贴。2014至2017年三次参加“丝绸之路万里行”,以78岁高龄乘汽车跑45000公里,从长安(西安)分三个线路到达罗马、印度、中东欧共32国90多个城市。并出版丝路专著《中国西部文学论》《西部向西》《丝路云履》《丝路云谭》《丝路云笺》五部,被授予“丝绸之路文化宣传大使”称号。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