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空军报]西京医院服务一线官兵及家属见闻

2020年12月25日 10:08 作者:乔帅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军人军属的事再小,也要当成大事办好”

——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服务一线官兵及家属见闻

“感谢你们,有你们在,我就不用为家里的事儿分神了,能扎根战位一心搞训练、抓战备!”12月中旬,驻守西北边陲的一名飞行员休假期间来到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探望刚生产的妻子,并在留言簿上写下这段文字。

半年多前,怀孕的妻子因疫情就医时遇到困难,而这名飞行员正在执行重要任务,难以回家照顾。正在一筹莫展之际,他听到了该院颈腰强健军营行医疗队来营的消息,于是将情况告诉了医疗队。医疗队立即安排后方人员与该飞行员妻子取得联系,派专人照顾,全程由专家保障,直至“小军娃”在该院顺利出生。

稳后方就是固前方,保健康就是保打赢。近年来,该院党委聚焦主责主业,把服务官兵、保障打赢当头等大事。医疗骨干轮流到一线巡诊,给官兵送健康、为军属办好事,向战场找课题、让自身受教育,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所到军营总能看见官兵和家属们排起的长队。

前不久,该院排名全国前列的消化内科团队深入某场站为官兵及家属检查服药后的治疗效果。原来,几个月前,医疗队在巡诊中发现该场站官兵患某种病的比例偏高。“只要对官兵健康有好处,我们就得全力以赴。不仅要治,而且要彻底治好。”医疗队连夜协调运来检查试剂,为官兵及家属进行检查,并量身制订治疗方案,随后又多次到该场站跟进治疗、确保效果。

“为军服务必须服务到顶、服务到底,军人军属的事再小,我们也要当成大事办好。”这是该院党委的共识共为,也是医疗队队员们的共同心声。他们在做好常态化为军服务的基础上,着力延伸拓展官兵健康服务覆盖面,该院结合巡诊实际,对各地区各类型部队官兵的常见病进行梳理汇总,录制60类常见病防治常识科普光盘,借助“线上+线下”的创新服务,为官兵自主预防、远程问诊提供便利,放大优质医疗资源的服务效能,收获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