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护理处举办医护一体疑难病例讨论

2021年01月20日 10:35 作者:文/图 张静 高小平/李旭阳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月12日,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护理处在脑科教学楼学术厅举办医护一体疑难病例讨论会。此次疑难病例讨论由我院泌外科三病区医护团队以《精益求精,守护肾“宫”》为题,针对一例肾癌伴下腔静脉癌栓患者团队救治体会从病例分享、预见性护理、要点与创新、总结拓展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汇报进行分享及讨论。

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需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进行的分享形式,由急危重症管理小组郭晓岚护士长主持。



由祝广峰医生介绍病历的基本情况;严妤护师介绍了如何通过预见性护理策略预防下肢静脉血栓、管道相关性感染、管道滑脱等风险发生;张丽霞主管护师讲解采用QUESTT疼痛全面评估模式、创新饮食日记等方式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饮食指导及心理护理;高小平护士长对该患者救治过程进行了总结及拓展,讲解了腹腔镜手术的相关并发症护理要点及达芬奇机器人在泌尿外科领域的应用。

专家答疑环节,郭晓岚与唐玉宁护士长就右肾动脉栓塞术后,如何有效进行肢体功能训练及血液透析过程中饮食方面注意事项进行针对性、规范性指导。

最后,护理处雷巧玲总护士长强调通过此案例分享和讨论,从主动作为、预见护理、循证护理及流程再造等方面加强和提升了护理专业内涵,提高了专科护理质量水平,展示了外科护理的新进展。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