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西京医院精心救治“90后”抗美援朝老兵

2021年02月09日 17:54 作者:李洁 席娇娜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前不久,西京医院消化外科为一位抗美援朝老兵成功实施肠穿孔修补手术,以精湛医术、精美护理致敬这位“最可爱的人”,得到了老人及家属的赞誉。

老兵名叫谭淑珍,生于1930年,1945年加入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留下一身伤病。2020年11月17日,谭老在外院灌肠时突发剧烈腹痛,伴恶心腹泻,转至西京医院急诊科,当时体温高达39.6°C。医生第一时间记录病史并立即安排多学科会诊。经急诊医生及消化外科季刚主任、主管医生余鹏飞查房初步诊断为“空腔脏器穿孔,冠心病”,收入消化二科。

得知谭老的情况,科里上下对老人为祖国和平安宁而奋战沙场的精神深深敬佩,安排了全院最好的专家进行多学科联合会诊,并选派了最有经验的护理组,一对一地帮助谭老解决生活、饮食、住院等实际问题。

2020年11月19日,消化外科季刚主任、郑建勇副主任主刀为患者施行全麻下腹腔镜探查乙状结肠造瘘、直肠后间隙引流术。术后患者呼吸功能差、遂转入消化监护室继续观察治疗。2020年11月20日,患者病情平稳转入消化二科继续给予对症治疗。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谭老一天比一天精神,体重恢复了,往日精气神也回来了。病房里,康复后的谭老每天都为大家讲述她参加抗美援朝的亲身经历和老兵们的感人事迹。2021年2月9日,医生们为谭老会诊,老人身体各健康指标恢复良好,在家人的陪伴下平安出院回家,安心过团圆年。

谭老的成功救治和逐步康复,让整个医疗团队感到由衷欣慰。消化外科季刚主任表示:“谭老当年为了国家和人民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出生入死,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我们作为和平年代的医务工作者,既要做好老人的医疗救治,更要以老人的英雄事迹为榜样,用他的真实故事来鼓舞和引导大家,把这种革命精神转化为更好地服务患者的动力。”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