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空军军医大学赴镇安县开展帮带工作

2021年03月03日 15:01 作者:孔乾 牛晓程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2月25-26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之际,空军军医大学杨春风副政委带队前往镇安县开展医疗帮带工作,召开年度帮带工作会议,签订帮带协议书,组织专家进行义诊查房讲座等。本次专家医疗队成员均来自唐都医院,按照基层医院需求精挑细选。

IMG_8238 

对口帮扶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20多年来对口帮扶的点点滴滴,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帮带计划、帮带机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订了协议书。唐都医院为镇安县医院捐赠了呼吸机、手术无影灯等价值50万元的医疗设备。

4

随后,学校杨春风副政委一行参观了镇安县医院发热门诊、神经内科、骨科、妇产科、影像中心、血液透析中心等临床、医技科室,对镇安县医院的发展表示肯定。

专家组在镇安县医院开展义诊,为300余名患者查看病情,答疑解惑,并在住院部查房50人次,病例讨论23例,科间会诊2例。“听说唐都医院的专家要来镇安,我一大早就来排队了!三年前在县医院,就是唐都的教授给我做的手术,今天来复查,教授说片子上没啥问题,让我安心!”患者孙某激动地说。

赵大妈

在镇安县云盖寺镇为当地群众义诊期间,杨副政委带队实地查看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和改进方法。义诊结束后,大家一起看望了贫困患者赵大妈与老兵刘大爷,送去慰问品,送上元宵节的祝福。

针对镇安县医院实际需求,唐都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张毳毳与PICC门诊护士长张阳阳,以“开拓管理思维,践行静疗标准,保障患者安全”为主题,为县医院护理团队进行了《品质管理 持续改善—品管圈探索与实践》《保障患者“生命线”—PICC导管标准化维护实施策略》专题讲座,90余名护理骨干参加。

1c4dd23d6ceb106b9ea1e5a7955c83e

学校杨春风副政委代表张思兵校长、王宝红政委对镇安县医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唐都医院面对服务保障任务重、工作头绪多、帮扶驻点多、自身人员紧的现实情况,依然保持对口帮带工作要求不减、标准不降,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号令意识,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唐都医院对口支援镇安县医院的工作。他要求唐都医院要在前期帮扶的基础上,秉承“互助、共赢、务实”的理念,帮助镇安县医院加快专业人才梯队的建设,不仅要“帮技术”,更要“帮学术”“帮管理”,增强县医院自身的“造血功能”。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