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MDT to HIM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中心第七期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召开

2021年04月21日 16:05 作者:田密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4月19日下午,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第七期MDT to HIM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学校张思兵校长、王宝红政委,西京医院李晓康院长,国家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樊代明院士参加了会议。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等9家中心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与线上讨论。本场会议为配合“中国肿瘤防治周”活动举行,在“大专家”“onco前沿”“百度直播”和“中国抗癌协会”四个平台现场直播,线上实时观看人数超过30万。

会议由临床中心吴开春教授主持,西京医院肿瘤科、消化内科、消化外科、放射科、病理科、核医学科和放疗科等学科专家围绕3种不同分子亚型的结肠癌病例,结合患者个体情况,从“做不做手术”“转移了怎么办”“如何开展个体化或系统治疗”等角度进行了深入剖析。本场病例讨论践行了“以人为本、以病为基、择群施治”的HIM整合肿瘤治疗理念。

樊代明院士在总结发言中讲到,肿瘤不是单因素、单病因,它是多阶段、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仅靠一种治疗手段的单打独斗不能达到理想疗效。只有整合资源力量与学术思想,通过全方位的努力,提高人体自然力才可能在肿瘤诊断和治疗中起到重要作用,从“分而析之”到“合而治之”,从“合力治之”到“合理治之”。只有建立多科化整合诊疗团队,制定个体化整合诊疗方案,才能实现效益最大化的整合诊治效果。

张思兵校长对MDT to HIM病例讨论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病例选择视角独特,专家发言妙语连珠,整合医学前景广阔,希望国家消化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更进一步加强与基础医学研究的联系,依靠循证医学证据,推动临床病理讨论会的开展,扩大受众人群,以期能够对学术界产生深远影响。

王宝红政委肯定了MDT to HIM学术活动的开展和意义,并向全体医务工作者表达了敬意,认为医者是圣洁与责任的化身,他鼓励全体与会人员在定期交流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术讨论中迸发创新活力,通过提高学习力提升战斗力,把整合医学理念推动到临床实践中,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