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5月09日 10:24 作者:黄典 发布单位:政治工作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80周年,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5月7日下午,学校以“铭史铸魂、血脉永续”为主题,在长乐大礼堂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张思兵校长、王宝红政委、机关各处办领导、各师旅团级单位主官,以及全校师生员工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活动,第二附属医院设分会场。

竞赛在前期全员普学、理论考试基础上,选拔出基础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护理系、第九八六医院6支代表队共18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在朗诵《一百年华,归来的你依然青春》中开始,4名学员慷慨激昂的朗诵,诉说着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决赛内容围绕百年红色党史,融入新中国史、军史、空军史、校史,分为士兵突击、全军出击、乘胜追击、绝地反击4个环节,设置必答题、抢答题、接龙题、风险题等题型,穿插专家点评拓展,创新设计翻倍卡、求助卡、换题卡等6种答题技能卡,既是对参赛选手党史学习成效的集中检验,也是寓教于乐、学史砺今的生动课堂。

决赛场上,选手们你来我往、激烈交锋,场下观众全神贯注、踊跃答题,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氛围热烈。经过四个环节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二附属医院荣获一等奖,第一附属医院、护理系荣获二等奖,基础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九八六医院荣获三等奖。学校王宝红政委、张思兵校长和政治工作处赵贽主任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颁奖。

竞赛尾声,现场观众共同欣赏了第一附属医院王瑞带来的独唱《锦绣前程》,以及胡家庙干休所老干部合唱团的《红歌连唱》。

此次知识竞赛是在前期专题学习、授课辅导、参观见学等基础上,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的又一项有力举措。全校师生员工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砥砺战斗意志,戮力同心奋进新时代,矢志百年名校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