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学校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专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31日 14:59 作者:王静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28日下午,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各单位开展了主题为“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的专题党日活动。学校机关深入基层科室党支部参与学习讨论,与科技工作者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各单位科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了学校汇编下发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学习宣传手册》,并按照校首长指示要求,就如何攻关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如何推进学校成果转化、如何推动学校科研学术快速发展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此次专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实际举措,是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今年的节日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更具有特殊的内涵和意义。

通过专题学习和讨论交流,全校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必将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于2016年11月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创新报国,引领发展。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