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护理处举办慢病科普演讲比赛

2021年07月02日 20:06 作者:赵笑飞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全面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响应“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号召,树立和传播健康管理理念,普及宣传慢病科普知识,凝练提升护理人员健康宣教能力,6月29日下午,唐都医院护理处举办了慢病科普演讲比赛。

12e2f0139cbd1f801c505c3eef6f473

在医院慢病管理小组的协办下,共有来自 科室的 名护理人员参与,活动自4月启动,收到全院护理单元100多项参赛作品。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特别邀请了核医学科袁梦晖主任、眼科韩静主任、质量管理科庞晓雯主任、护理处雷巧玲总护士长、传染科李沛护士长、呼吸内科刘静莉护士长担任评委,对选手参赛的内容、幻灯制作、演讲技巧、整体效果等进行综合打分。

蒋玮处长点评

护理处蒋玮处长为比赛致辞

儿科病区 (2)骨科四病区

惠宾二病区 (2)康复医学科

皮肤科 (2)神内科四病区

消化科 (2)心内监护室 (2)

新生儿科 (2)肿瘤三病区 (3)

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展示,科普内容丰富多彩,宣教语言通俗精炼,展现形式多种多样,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袁梦晖主任及雷巧玲总护士长分别对本次比赛项目逐一进行点评,从选手选题,到宣教内容均给予肯定及高度评价,并在一些细节问题上给予指导,让选手们及现场的观众受益匪浅。

一等奖科室

二等奖科室

三等奖科室

优胜奖科室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惠宾二病区获得一等奖,肿瘤科三病区、新生儿科病区获得二等奖,儿科病区、骨科四病区、心内监护室获得三等奖,康复医学科、消化二病区、皮肤科、神经内科四病区获得优胜奖。

袁梦晖主任点评雷巧玲总护士长点评

普及慢病知识,运用科学维护健康,促进健康已经成为护理工作者的艰巨任务,作为科普工作的主力军,唐都护理人将不断加强科普宣传,创作更多通俗易懂的科普作品,引导和培养大众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广正确的慢病管理理念,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参赛合影

责任编辑:魏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