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樊代明院士荣获2021百度健康年度科普传播奖

2021年07月13日 17:09 作者:杨志平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7月11日,2021百度健康致敬医者盛典在北京举办,为致力于健康科普,在医疗科普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颁奖。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赵北海,中国科学院院士、神经外科专家赵继宗等300余位医疗卫生行业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互联网+健康的发展趋势。颁奖典礼上,我校樊代明院士荣获2021百度健康年度科普传播奖。

百度健康作为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致力全方位立体构建健康科普阵地。据百度执行副总裁沈抖在活动现场介绍,百度健康日均内容检索量达2亿次,每日服务用户超1亿。百度健康“致敬医者”年度科普传播奖是基于百度大数据,以用户检索浏览量为维度的年度奖项,点击量较高的专家及团队得以入围榜单。樊代明院士长期坚持以严谨的科学态度、通俗易懂的语言,做有温度的健康使者,通过互联网为广大民众普及健康科学知识,获得了较高的社会认可度。据统计显示,一年来,樊代明院士在百度健康科普累计影响335,259,563人次(数据取自2020.7.1-2021.6.30)。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