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严抓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8月09日 21:19 作者:文:李玙 图:王文军 范佳阳 石秀兵 王毅 仇珺 发布单位:教务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8月5日下午,针对近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激增,疫情防控难度加大,管理要求不断升级的特殊形势,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学校紧急再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王宝红政委、王东光副校长及全校各单位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副校长主持。

会议照片(1)

会上,王副校长首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进行深入分析,通报有关地区因疫情防控不力造成的严重后果及教训,以烟台市莱山区区长及疫情防控分管副区长因不作为被免职,和64岁的南京毛老太不顾工作人员劝阻从南京市江宁区乘大巴到扬州探亲,最终受到法律惩处为例,要求全校各级吸取教训,扎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责任、明晰思路、摸清底数,以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落地落实。

002

王政委就8月2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各单位能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迅速有力抓好本级疫情防控所做工作给予肯定,也指出仍有个别单位存在领导重视程度不够、管控措施不细、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就严格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紧迫性,认识到追责问责的严肃性,认识到领导带头的重要性,杜绝浮在面上、不深不细,务必一线指挥,深查盲点漏洞,解决实际问题,狠抓督导落实。二是要看到差距。积极借鉴前期军地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做法,对标西安其他军队院校的成熟经验,切实看到工作中存在的认识差距、教育差距和举措差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有的放失、实事求是、有力有效,防止因自我感觉良好、麻痹大意造成问题疏漏。三是要从严落实。对照疫情防控标准要求,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戴口罩,严格在外人员、营区家属和边角人员的管理,尽快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再次审定应急处置预案等各项措施。加大营区管控力度,坚持扫码、测温、报告、消毒等制度落实,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出入营区、健康筛查、隔离管控等具体工作。四是要勇于担当。务必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当前头等大事,各级领导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积极作为、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坚决杜绝电话传达、简单开会、消极应对和态度积极、行动迟缓4种不作为的状态。对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出现问题的单位领导,必须严肃追责问责。

001

会后,各单位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全面从严加强营区管控,8月6日,学校各单位抽调40多名干部,在营区设立执勤点,校首长亲自带队督查营区内人员佩戴口罩情况;8月7日,组织所有营区内居住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学校共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6994人,对正在隔离人员按照时间节点进行上门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各医疗机构对重点岗位每3天、其他岗位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每次结果均为阴性。学校进一步严控人员及车辆进出营区,暂时关闭东门,认真组织环境消杀、人员摸排、流行病学调查,开展宣传教育,落实扫码测温;各医疗机构陆续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驻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弹性调整门诊开放量和预检分诊时间,适时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力量配备,优化发热门诊分流路径,严格处理医疗废弃物,增强防疫物资储备数量和预留床位,改善发热门诊、实验室、隔离病房等诊区条件,加大院内感控检查力度,确保医院“零感染”。

现场检查(5)

核酸检测(6)

核酸检测(7)

核酸检测

1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