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药学系举办药学研究生论坛

2021年10月15日 16:47 作者:王宝龙 发布单位:药学系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金秋十月、桂稻飘香,迎来了空军军医大学建校80周年华诞,80年风雨历程,80年薪火相传,80年创新献身,铸就了80年的辉煌!空医大药学人用实际行动祝福学校生日快乐!10月14日下午,药学系举办了空军军医大学“百年名校”建设发展论坛系列学术活动——药学研究生论坛,药学系、基础部、西京医院科技干部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由博士研究生赵瑾怡主持,田雯、王经纬、李晓菊三位博士研究生分别报告了在学期间的研究成果。田雯博士发现了经典瞬时受体电位通道TRPC1,具有调控肝脏纤维化的新功能;王经纬博士运用细菌鞭毛所产生的趋向性和游动性,构建了细菌介导的多模式生物复合纳米释药体系,来提高抗肿瘤药物的治疗效果;李晓菊博士以肿瘤微环境为突破口,研究乳腺癌对他莫昔芬的耐药机制,以期寻找提高他莫昔芬治疗乳腺癌的有效性。

最后,药学系张伟主任总结并鼓励所有研究生,在研究学习中要做到“四个勤”,勤实验、勤思考、勤总结、勤交流,药学系将不遗余力为青年人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有想法就可以做,有问题就可以论,有付出就必有收获。号召全体戮力同心、奋发图强、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勇攀科研高峰,力争学科发展上台阶,为学校百年名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