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肿瘤生物学、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线上科普宣讲

2022年06月06日 17:15 作者:沃龙飞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活动,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6月2日,为响应活动要求,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线上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西安高新一中初中部、西安市第三中学初中部的500余名青少年学生线上聆听科普宣讲,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聂勇战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主题为“走近科学,你我同行”,聂勇战教授介绍了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和系列创新技术的产出过程,基础医学院、国家分子转化中心孔令敏副教授围绕《神奇的细胞》在线进行科普讲座,带领大家进入奇妙的微观世界,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贺国俊带领同学们云游了国际口腔医学博物馆,深入了解口腔知识。

“细胞”一词是怎么来的,细胞内部的各个“器官”是如何协作完成工作的,药物是如何特异识别杀伤肿瘤细胞而不会攻击正常细胞……讲座及展示间歇,同学们与授课专家线上进行交流互动。授课专家耐心解答。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