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乘盛会东风 净网络生态 —— 学校扎实开展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2022年10月24日 11:15 作者:李冯敬 发布单位:纪检监察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涉网违纪违法行为有6张‘肖像图’,分别是逾矩涉政型、网赌网贷型、好奇猎艳型、不当交友型、炫耀曝光型、失密泄密型……”10月21日下午学校科学会堂里,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党课火热开讲。学校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杨春风以“牢记法规纪律规范涉网行为,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塑清风净土”为题,为全校师生员工展开授课。学校领导,机关处(办)领导,各单位主官,全体机关干部和基层官兵代表参加。

课上,杨副政委围绕“切实看清涉网违纪违法行为严重危害、深刻剖析涉网违纪违法行为原因症结、严格规范涉网行为走稳走好军旅人生”3个方面,详细列举了涉网违纪违法行为的基本类型,并从政治账、事业账、经济账、家庭账、名誉账、健康账6个角度,为大家“算清”了违法破纪对单位、个人、家庭的重大影响;透过涉网违纪违法行为的表象,深挖细剖教育引导不深、法纪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技术措施不新等“四大症结”;从思想教育、队伍建设、防范机制、改进作风等方面开出“药方”,为各级加强网络治理明确了重点、帮教了方法、理清了思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持续纯净网络生态。下一步,学校各级将按照校党委、纪委部署要求,围绕网络这个事关部队安全稳定、关乎院校风气建设的最大变量,进一步严格教育警示、严格监督监管、严密防范机制,坚决打赢网络安全的思想之战、精神之战、行动之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百年名校”,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安全可靠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