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樊院士最新著作《整合消化病学》在渝首发

2023年03月27日 15:39 作者:杨志平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月25日,“2023重庆整合医学大会”在重庆渝北召开。4000余名医务工作者现场聆听讲座,2640万人次线上参加论坛活动。大会开幕式同步召开科学出版社《整合消化病学》新书发布仪式。

该书由空军军医大学樊代明院士担任总主编,由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消化病学团队担任编写主体,联合全国同道共同编写出版。全书分《整合食管病学》《整合胃病学》《整合肠病学》《整合肝病学》《整合胆胰病学》5卷,共计300余万字。该书系统梳理了整合医学在消化疾病领域的具体实践,体现了整合医学作为医学知识论的三大任务——研究消化病学知识的本质特质、形成方法和价值取向;指导消化病医生合理应用消化病知识正确诊治(防)消化系疾病;整合现有消化病学相关知识,通过写作实践形成更高层次的消化病学知识。

《整合消化病学》系列丛书,是继樊院士主编出版《整合肿瘤学》《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两部专著后,推出的整合医学最新专著。该书已在国家消化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300多家网络单位首批推广使用。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