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大学组织“迎七一 · 感党恩”主题音乐微党课

2023年06月21日 09:45 作者:文/钱浩 张静 图/乔锐 吕璞 唐涛 发布单位:办公室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艺术讴歌初心,音乐传承使命。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月20日晚,大学机关联合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举办的“迎七一·感党恩”主题音乐微党课在科学会堂开讲。大学杨春风副政委,西安音乐学院宣传(统战)部梁成山部长,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哈睿书记、王文瑜副书记,机关各处(办)、中心领导,机关全体党员、西安音乐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此次“迎七一 感党恩”红色音乐微党课,既是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高雅艺术赏析课,通过音乐回望抗战时期的艰难、重温边区人民的旋律,凝聚“音乐+思政”的合力,提升思政教育实效,以音乐助力美育发展,以红色经典培根铸魂,用音乐讲好党的故事,为机关党员干部献上了一场有温度、有品质、有内涵的音乐党课。

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板胡、二胡专业安静老师等,带领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教师艺术思政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民乐魅力为主题教育注入新活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以乐叙史,借曲明志”。西音师生用一首首沁人心脾的红色经典曲目,以具有亲和力、感染力的艺术表现形式,演奏了以抗日战争时期历史故事为背景创作的7首板胡红色经典音乐作品。分别是

高音板胡独奏《地道战组曲》、中音板胡独奏《红军哥哥回来了》、高音板胡《周总理当年和咱纺线线》、高音板胡《南泥湾随想》、板胡三重奏《又见山丹丹》、板胡齐奏《拥军秧歌》。

音乐微党课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远。一首首雄壮的红色经典曲目,带领大家回顾了一部百折不挠、愈战愈勇的斗争史,一部风雨兼程、艰苦卓绝的创业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所作的不懈努力。

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场音乐文化盛宴中回顾百年党史,通过悠扬的音乐和乐曲背后故事传递教育意义,在艺术的熏陶中坚定理想、锤炼党性,不断汇聚起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强军兴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