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喜报:我校2个项目斩获首届医学装备创新大赛佳绩

2024年04月03日 15:25 作者:杨义帆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日,首届医学装备创新大赛落下帷幕。经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秦卫军、张克英完成的《便携式模块化创伤急救穿刺设备的设计研发和转化应用》项目从435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名获二等奖,唐都医院眼科郭辰峻获三等奖。获奖项目将形成专报报国家相关部委,并优先获得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创新成果课题经费支持(10-50万),同时在各类重要平台重点宣传推介。比赛期间,学校科研学术处进行了全程指导。

大赛同时设置了项目展示区,对110个优秀项目进行展览展示,其中我校特色医学中心、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航空航天医学系等5个单位的8个项目在列,充分展示了我校医学装备研究创新实力,有力助推了科研成果推广转化。

首届医学装备创新大赛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装备知识产权联盟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鼓励医疗卫生机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加强原创性、颠覆性创新技术研发,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塑造发展卫生健康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新优势。下一步,大学将继续充分利用各类高水平大赛契机,持续为优质科研成果提供精准服务,精心创设良好展示机会和多元交流平台,积极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