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典型宣传 > 正文
典型宣传

英国BBC电视台专程报道世界首台口腔种植机器人

2018年04月19日 15:40 作者:苏玉军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4月9日,最有国际影响力的新闻广播机构英国BBC电视台,于黄金时间播放了口腔医院成功研发出世界首台自主式口腔种植机器人的专题采访,在展现中国口腔医学发展成就的同时,提升了学校的形象地位。

去年9月16日上午,口腔医院赵铱民教授及其团队首次成功应用自主式口腔种植手术机器人为一名女性完成了两颗缺牙的种植即刻修复,引起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空军报、科技日报、南华早报、健康报,美国CNN、英国BBC等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纽约时报发表了题为“中国机器人完成了世界第一例自主式种植牙手术”的专题报道,美国每日新闻、今日美国、华盛顿邮报、独立报等媒体也进行了报道。今年2月27日,英国BBC电视台派记者组专程来到西安,用一天时间对医院研发的世界首台口腔种植机器人进行了采访。记者针对种植牙机器人的研发理念、过程、特点等内容,采访了机器人的研发者赵铱民教授和白石柱副教授,对机器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还坐上牙科椅位亲自体验,并让研发人员一步一步操作种植机器人的治疗流程,采取边操作边讲解的方式进行了采访摄制。两名记者表示,他们要通过专题片讲述口腔种植机器人的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在口腔医学领域取得了有望使每位缺牙患者获益的瞩目成就。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