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百年名校”名家讲坛活动通知

2018年05月17日 14:39    发布人:黄杨森    联系电话:000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单位

根据学校学术活动组织工作安排,我校拟于5月22日(星期二)下午15:00,在科学会堂举办“百年名校”名家讲坛活动,邀请欧阳晓平院士为我校师生做题为《科学研究中的创新思维》的主题报告。

欧阳晓平,湖南宁远人,1961年生。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院士。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辐射探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在核科学与技术领域,主要从事脉冲射线束探测技术研究,在核反应特性脉冲中子诊断中,先后建立五种新的中子参数诊断方法,发明或研制了二十余种新的探测器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授权发明专利60项。发表论文、研究报告26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军队杰出人才奖,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全国优秀博士后,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荣誉。现任中国核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辐射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863专家组主题专家,国家计量战略专家组成员。应用物理杂志副主编。

欧阳晓平院士此次将从科技创新的动力和内涵、创新性研究的人格品质、科技创新的条件及如何在科学研究中实现创新等方面,阐释如何抓住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工作中的核心与灵魂。旨在对我校一线科研工作人员创新意识的促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起到积极作用。

请广全校大科研工作者,尤其是中、青年科研人员和在读研究生,积极参加此次学术活动,从聆听院士的授课中感悟和探寻科技创新的方向,为我校科研工作储能蓄力。

科研学术处

2018年5月17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