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大数据学习分析驱动下的教学改革

2019年06月23日 10:39    发布人:张平    联系电话:84710316    发布单位:教保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主讲人 洪化清 活动时间 2019年6月24日(周一)8:30
活动地点 科学会堂 单位 教保处


 

报告名称:大数据学习分析驱动下的教学改革Transforming Teaching and Learning with Big Data Learning Analytics

报告人:洪化清博士,现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研发中心主任、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荣誉理事。

时间:2019年6月24日(周一)8:30

地点:科学会堂

报告摘要:

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移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挖掘、VR和AR、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完善和成熟,给教育带来了更多可能性,教学方式与教育模式创新不断深入。然而,目前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还远远不够,常常停留在精品课程式的资源展示内容平台上,翻转课堂也是流于形式,效果不佳。报告结合洪化清研究员过去十多年在教育研究和移动互联网教学方面的实践经验,介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新型学习生态系统的创建与应用,探讨如何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过程紧密结合起来,重新构建学习生态系统,在大数据学习分析的基础上建立真正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翻转教学新模式,促使教和学的教育范式转变,开展小组导向式、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全面助推培养高素质人才。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