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信息 >> 正文
公示信息
公示信息

空军军医大学2023年新年献词

2023年01月01日 07:53    发布人:空军军医大学    联系电话:774804    发布单位:政工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当阳光照耀着空军军医大学的每个角落,照耀在每个空医大人的脸庞,我们集结于此,共同瞭望又一段闪光的航迹,共同铺展又一幅壮丽的画卷。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大学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2年是党和国家的大事之年、政治之年。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人民军队迎来95岁生日,英雄的人民子弟兵昂首阔步奋进强军新征程。这一年,全体空医大人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走大路行大道,观大局明大势,谋大事担大任,以艰苦付出、无悔奉献、崭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高分答卷。

——这一年,我们深钻细研悟真谛,思想炉火越烧越旺。党旗所指,军旗所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深化政治建设专题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学思想、铸忠诚、担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群众性文化活动,举办建军95年、建团100年、纪念张华牺牲40周年等系列活动。空医大人始终追着光、迎向光、走进光,高擎精神旗帜,争做“张华传人”。

——这一年,我们枕戈待旦砺精兵,卫勤劲旅越战越勇。白衣执甲,向险而行。877名抗疫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奔赴一线,全校上下不舍昼夜、倾力驰援,全部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目标,并合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记录下载入史册的辉煌成绩。在历次的重大演练演训活动中,在奔赴各战区开展为军服务活动中,在常态体系医疗救治保障中,空军卫勤尖兵同样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展现了空医大卫勤劲旅的硬核实力和过硬素质。

——这一年,我们未向光阴惰寸功,育人事业越来越强。一切向战斗力生成看齐,坚持“崇德育人、精医胜战”办学理念,聚力提升制胜空天、奋飞一流的贡献率,“学研练考比”三年专项行动正式启幕并取得明显成效。王亚云教授获评全军优秀教员,赵铱民院士团队获评首批陕西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师生在全国各项重要赛事斩获二等奖以上荣誉百余项。

——这一年,我们积极求索启新篇,一流成果越创越多。立足国内、放眼全球,聚焦实战、力促转化。成功实施国际首例六基因猪-猴多器官多组织同期联合移植,抗新冠肺炎特异受体阻断抗体药物在基础与临床研究均取得重大突破,服务空天战斗力提升的系列军事研究广受关注。出台“快响”科研课题实施办法、科技成果转化方案,获批国科金走在军队前列,以医疗救护飞机、战创伤早期救治两个“军一”为代表的各类奖项捷报频传。

——这一年,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建设基础越夯越实。新校区、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建设进入快车道,服务基层、服务“两员”十件实事如期完成,智慧校园、美丽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日趋完善,各项服务保障温润人心。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首批军队临床重点专科评选斩获佳绩,军队“双重”建设圆满通过验收。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出台人才“五大行动”,加快人才强校战略纵深推进,首批引进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位数量居空军前列,博士留校人数再创新高,博士后招收人数实现翻番,35人入选国家和军队级人才项目,高层次人才队伍实现裂变增长。

这是再聚人心、再聚人才、再聚人气的一年,这是重振雄风、再创辉煌的一年。这一年的探索与实践,让前行更有方向;这一年的变革与创造,让发展更具质感;这一年的执著与坚守,让幸福更有实度。成绩的取得,要归功于每个空医大人,因为你们是当之无愧的赶路人、奋斗者、实干家。每一滴汗水都闪耀着骄傲与自豪,每个人都了不起!感谢你们!

奋斗书写精彩答卷,团结开创美好未来。号角声声,使命催征,赶考的脚步丈量胜利的征途。新的一年,空医大人有信心、有决心,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新的一年,空医大人有实力、有能力,攀登山峰又翻越山峰,涉足激流更闯过激流。新的一年,让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百年名校”建设新成效,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再立新功!

校长:张思兵

政治委员:王宝红

2023年1月1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