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 >> 西京医院 >> 正文
西京医院

关于开展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2022年07月19日 15:29    发布人:党欢    联系电话:771263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京医院)坐落在古都西安,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医院诞生于烽火岁月,前身为1939年成立的延安中央医院,1954年原第五军医大学与第四军医大学合并,附属医院相伴而生,2017年转隶空军,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保障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自成立以来先后创造了国内首例体外循环心内直视手术、世界首例十指离断再植术、全国首例部分活体小肠移植术、全国首例人子宫移植术等20余项国内外“首创”、“唯一”、“之最”。

医院拥有博士学位授权学科36个,国家级重点学科9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军队建设项目)17个,全军医学研究所12个、专科中心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临床研究中心1个,全军医学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军队科技创新群体和团队7个。2008年以来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1项,军队一等奖8项,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4项,中国医院科技创新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8项。

医院先后荣获全国百佳医院、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全军医院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院名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医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研究生导师343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13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12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名,青年长江学者5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8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6名,全军领军及拔尖人才7人,担任国际学术组织重要职务9人,中华医学会主委、副主委30人次。医院以辉煌的历史、创新的理念、卓越的成就以及独具特色的文化,饮誉西北,驰名中外。

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公告

为吸引优质硕士研究生生源,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我院拟于8月开展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普通高校2023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所在高校应具有推免资格);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纪守法,积极向上,愿为国家和军队医疗卫生事业服务;

(三)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且能胜任正常学习工作任务,其中传染病相关项目须符合军队相关规定;

(四)大学本科成绩优秀;

(五)CET-6≥425分;

(六)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大学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

(七)本科所学专业符合我校相关专业报考要求;

(八)优秀考生可以申请推免为直博生。

二、奖励措施

根据《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作为地方推荐免试对象被录取可免除学费;按照学位类型不同,入学后可享受入学奖励、助研津贴、助学金、临床实践补助等。(具体执行以入学后学校、医院最新政策为准)

三、申请程序

考生需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相关电子版材料每人建立一个文件夹,以“姓名+本科院校”命名,请7月31日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ywcjxb@163.com。

(一)《2022年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暑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Word版)、《2022年暑期夏令营活动个人情况一览表》(Excel版)。

(二)学校教务处或就读学院(系)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PDF版)。

(三)外语水平证明,如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TOEFL成绩、GRE成绩等(PDF版)。

(四)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科研课题、专利等)(PDF版)。

(五)文体特长等级证书或各类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PDF版)。

四、面试要求与办法

我院审核申请人材料后,确定面试名单,并通知面试安排。面试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使用腾讯会议或钉钉。具体要求如下:

(一)面试主要对学员专业水平、科研能力、英语水平、个人素质等进行综合考评。

(二)面试分个人陈述和专家提问两部分。个人陈述要求中文幻灯、英文汇报,主要内容为个人基本情况、参与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情况等,一般不超过5分钟;专家提问一般不超过3分钟。

(三)专家对所有参加面试的学员按百分制打分(根据学员综合情况进行总评分)。

五、其他说明

(一)根据指标分配情况,通过医院预选拔,经研究生院审核并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可直接确定为拟录取对象。后期获得推免资格但未参加预选拔的学生仍可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填报我校。

(二)申请人务必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及提供材料,如发现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在我院读研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三)报考学科和导师信息可参照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或拨打各学科咨询电话。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9-84771263;各学科咨询电话见附件

邮 箱: ywcjxb@163.com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27号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处

西京医院

2022年7月19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