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本系概况 新闻通知 教学训练 政治工作 后勤保障 科研学术 为军服务 对外医疗 师资力量 学员天地
政治工作
     
   
     
政治动态
学习专题
宣传文化
学习资料
 
  政治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治工作政治动态 → 正文
     
 

航空航天医学系孙喜庆教授参加东方卫视“神舟十号发射和返回特别报道”节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6/27 22:57:17

 
近日,航空航天医学系航空航天生物动力学教研室孙喜庆主任,应上海东方卫视邀请,参加“筑梦空间站——神舟十号发射和返回特别报道”节目。
 神州十号飞船于6月11日发射,历时15天,于26日8时07分成功降落于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预定区域。3名航天员顺利出舱,身体状况良好。直播过程中,孙喜庆教授结合专业知识,详细介绍了飞行过程中航天员受到的影响、出舱前重力再适应和15天太空飞行对航天员身体素质的要求等内容,让观众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航天员在太空的活动及身体变化,效果反映良好。
孙喜庆主任是我国航空航天医学专家和学术带头人,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载人航天工程项目和军队重点课题,解决了制约我国飞船航天飞行的部分疑难医学问题。他带领课题组对飞船应急返回高过载的生物学效应进行了实验评价;建立了我国航天员血液重新分布适应性选拔训练方法,研制了训练设备;制定了我国航天员出舱活动吸氧排氮预案;提出了我国中长期航天飞行失重防护方案,研制短臂离心机和下体负压裤等训练装备,为我国空间站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医学保障。同时,他受聘为神六、神七航天员医学选拔和训练特邀专家,参与完成了航天员的医学选拔和训练工作;作为我国空间站工程任务规划专家委员会的专家,直接参与了我国空间站工程建设与发展的顶层设计。
 
     
 

 
     
   
   
 版权所有:第四军医大学航空航天医学系  联系电话:029-8477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