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面试审核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测试子 发布时间 : 2020-05-28 点击量:

4月25日至27日,学校开展了2018年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面试审核工作。在校首长亲自指挥督导下,在各培养单位共同努力下,审核评审工作圆满顺利结束。

说明:http://192.168.32.128:8080/_mediafile/fmmunews/2018/04/28/1rxfq8h0od.jpg

今年是学校第四次施行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招录方法。实践证明,“申请-审核制”招生办法符合博士研究生选拔的大趋势,改变了以往“一考定终身”的局面,克服了“高分低能”的弊端,更加有效地体现了对博士综合素质的考察。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研究生院进一步完善创新了《空军军医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面试审核方案》,在全军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中首次全面施行“申请-审核制”。校首长对此高度重视,明确要求以“严”“紧”“实”的标准落实各项工作,并专门召开任务部署会,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前期,研究生院严把报名、资格审核关,从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293名考生参加英语初试,最终遴选出125人参加面试审核。

说明:http://192.168.32.128:8080/_mediafile/fmmunews/2018/04/28/2xtly330ov.jpg

此次面试审核分为四个组,分别由研究生院和三所附属医院组织。坚持客观公正公平遴选,各审核组执行评委均在纪检人员的监督下,从三倍专家库中以“顶针式”抽签的方式随机产生,每组均有2名校外专家担任执行评委;评审现场实行封闭管理,配备电子监控和信号屏蔽设备;会场设置视频直播现场,全程录音录像,确保了审核全程公平、公正、公开。

在校直组评审预备会上,苏景宽副校长强调在建设一流军队的强力号召下,作为空医大“第一茬人”,要坚持聚焦军事医学战场第一、基础医学世界第一的建设标准,从学校大局出发,做好面试审核。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为确保学校在国内一流院校方阵中不掉队、不失位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专家教授要肩负起替学校把关选人的责任。二是要确保公平公正。要坚持事业标准,严肃评风考风,守住学术良心的底线,不碰法律法规的红线。三是要坚持优中选优。在严把考生德行和政治素质的基础上,对考生的科研潜能、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等综合素质做全面评估。

后期,学校将结合英语考试成绩、体检、心理检测和面试审核结果确定拟录取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