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测试子 发布时间 : 2020-05-28 点击量: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碧血沃新花。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开学典礼和教师节庆祝活动。

9月9日上午,周先志校长、季志宏政委及相关单位领导看望了在校的两院院士,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对以他们为代表的全校教员,能够始终不忘初心、扎根三尺讲台、倾心育人事业,表达了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9月9日下午,2019年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学校长乐礼堂隆重召开。学校和机关领导,两院院士,三级以上教授,全体教员、机关干部,师旅团级单位主官,学员大队领导及队干部,全体新学员,共计1500余人参加。大会由学校季志宏政委主持。第二附属医院设分会场。

会上,学校王生成副校长领读了《学员誓词》,951名新学员庄严宣誓,志愿投身国防医学事业,争做全面发展的人民军医。学员代表向与会三级以上教授献上鲜花,表达了全体学员对老师们精心培育、谆谆教诲的感恩之情。学校张永红副校长宣读了表彰通报。周先志校长和季志宏政委向学校教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赵铱民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学校领导和院士为其他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赵铱民教授在获奖感言中,着重强调了教师责任在当前院校教育的重要性,号召全体空医大人投身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共同铸造空医大辉煌的明天。基础医学院包敦典副教授、荆雪同学发言和研究生院马善金同学分别代表教员、学员表态发言。

学校周先志校长作了题为《教以强国兴军学以报国为民 在新时代教书育人战场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校教职员工长期以来的无私奉献和辛勤耕耘表达真诚的感谢和敬意。他结合学校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希望全体新学员不忘报国、强军、成才的初心,砥砺忠诚担当的优秀品质,锤炼保障打赢的过硬本领,秉持兼容并蓄的求学之道;围绕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全体教员能够做到“德为人先,牢记用高尚情操立德树人的使命”“学为人师,牢记用高超学识传道授业的使命”“行为世范,牢记用高洁品行为人师表的使命”,共同走好建设“全军顶尖、全国领先、世界闻名的高等军事医学学府”的新长征路,续写学校建设发展的壮美篇章!

学校季志宏政委围绕习主席关于院校教育和军队院校建设的重要指示,向全体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不忘初心,争做教书育人传承人。用强军思想固本强基,牢固确立育人事业这个主责主业,让红色血脉赓续传承。不负光阴,争做党的事业接班人。树牢信仰信念,勇攀科技高峰,恪守诚信道德。不辱使命,争做强军兴校圆梦人。对标强军目标干事,瞄准百年名校作为,立足岗位战位履职。他号召全校携手共进、奋勇开拓,以优异成绩和崭新姿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献礼!

典礼活动在嘹亮的校歌声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