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我校2020年硕-博连读生选拔评审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测试子 发布时间 : 2020-05-28 点击量:

1月2日上午,我校2020年硕-博连读生选拔评审会在科学会堂举行。评审预备会由研究生院邓中荣院长主持,招生培养处对2020年度硕-博连读生选拔的政策、前期准备情况和评审流程进行了说明,王生成副校长与会并讲话。评审由金发光教授担任主任委员、王健琪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并采取“顶针式”抽签的方法从三倍候选评委库中抽取了11位执行评委,共有14名本校应届硕士生作为候选对象参加了遴选评审。

王生成副校长对评审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人才强校,提升为校选才的高站位。要把握面试评审的重要意义,以对学校发展建设负责任的态度,切实把优秀的人才选拔出来;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公平选才的透明度。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大局意识,既不要碰良心“底线”,也不要碰法律“红线”,不投“违心票”“人情票”;三是强化素质甄别,加强从严选才的严肃性。要仔细评估候选人在硕士阶段取得的各项成绩,切实将能力素质优、培养潜力大的苗子选拔出来。

为进一步提高招生工作效益,提前锁定优质生源,前期研究生院经过充分调研和准备,结合上级下达的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及《空军军医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连读实施办法》,确定了这次硕-博连读生的选拔方案,严格按照政策标准把关,公开、公平、公正地完成了推荐程序。评审会采取个人英文汇报,现场抽取提问评委的方式,充分展示了申请对象在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科研成果。会后,研究生院将根据评审结果确定硕-博连读生名单,校内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校首长审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