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概况 > 人才队伍 > 正文
人才队伍

樊代明 院士 博士生导师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9-27 点击量:


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法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校长、国家科技奖励委员会委员、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十四大代表、第十一届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首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长期致力于医学发展的宏观战略研究,在国际上率先提出整体整合医学理论并付诸实践。先后承担“我国全民健康与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战略研究”、“整合医学战略研究”等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牵头完成的“精品战略办学育人实践与创新”获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他本人获中国杰出大学校长奖。担任全国高等医学教育数字化教材(53册)、整合医学理论与实践(19册)的总主编。在《The Lancet》、《中华医学杂志》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管理学论文30余篇。作为总主编牵头制定中国首部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指南)。热心科普工作,20212022连续两年获百度科普传播奖,2021年获中国科协全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荣立三等功1次、二等功1次,2010年经中央军委批准荣立一等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