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概况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观红色电影,谈初心使命——我教研室教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7-06 点击量: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零二周年,学校军事预防医学系卫生事业管理与医学教育教研室、卫生统计学教研室、健康教育与管理教研室的教员代表联合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观红色电影,谈初心使命。

红色电影《申纪兰》是一部以中国首届全国劳动模范、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的事迹为题材的电影。影片讲述了申纪兰坚守西沟、心系农村、情系农民、履职尽责,从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成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传奇人生故事。

72636babb4a36441351cb4297697db5

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大家深受触动,许多人留下来感动的眼泪,在观影结束后的交流中,大家普遍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申纪兰》这部电影中,可以吸取到很多宝贵的精神力量。首先要学习申纪兰坚定不移的信仰和信念。她始终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劳动才能创造幸福。这种信仰和信念,是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具备的。其次要学习申纪兰的勤劳和坚韧。她的一生充满了艰辛和挫折,但是她始终坚持不懈地奋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最光荣”的信仰。最后要学习申纪兰的奉献精神。她的一生都在为别人着想,从未考虑过自己,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心中只有西沟村的农民。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思想洗礼。参与活动的教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军队院校教员,要时刻保持对人民的忠诚和对事业的热爱,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