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临床带教教员工作制度

时间:2013-03-31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临床实习带教教员应由高年资住院医师以上的人员担任,并保持稳定。

一、带教教员从接受临床实习教学任务起,应对实习教学进行有计划的安排,要求实习学员熟悉本科室医生日常工作程序、病房环境及各种治疗设备的放置。

二、根据《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大纲》,带教教员要对实习学员进行业务指导,要结合临床实际进行讲授,使实习学员能够正确书写病历及各种医疗文件,掌握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部分专科技术(手术)操作技巧。

三、带教教员应重视实习学员的基本功训练,提高实习学员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调动学员在学习上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科室领导及带教教员对实习学员应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严格管理,耐心指导,热情帮助,培养他们严谨的科学作风和良好的医德医风,引导他们勤奋、好学、善思,理论联系实际。要经常了解学员实习情况,征求学员意见,不断改进指导实习的方法,提高实习效果。

五、对于基础扎实,工作能力强,成绩优秀、完成本职工作好的学员,可以提出更高的要求,在带教教员指导下,进行更深一步的临床实践,也可以随教员参加部分临床科研工作。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