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图书馆 意见反馈 信息网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学员考勤制度

时间:2013-03-31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学员学籍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学员应按时参加规定的教学活动,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各学员队应严格考勤制度,各学员队队干部负责考勤。

二、学员因故不能参加教学活动,应事先办理请假手续。

(一)公假由训练部批准。

(二)病假凭医生诊断证明,请假在半天以内,由学员队批准;请假在一天以内,由系批准,并填写学员请假报告,报训练部门备案;请假超过一天,不满一周由报训练部门批准;一周以上报校首长批准。

(三)事假学员学习期间,一般不得请事假,如有特殊情况必须请事假,须事先办理请假手续。请假在半天以内,由学员队批准;请假在一天以内,由系批准,并填写学员请假报告,报训练部教务处备案;请假超过一天,不满一周由训练部批准;一周以上报校首长批准。

三、学员在寒暑假满后,必须按规定时间返校。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必须事先请假,一般不得超过1周,否则以旷课论处。

四、未经请假而缺课或无故逾假的,以旷课论处。无故迟到或早退3次作旷课一次论处,一学期内无故旷课累计3次以下者责令检讨,3次以上者视情节予以纪律处分。

五、某门课程缺课总学时超过该课程总学时三分之一以上者,一般不得参加该课程结业考试,该课程以不及格论处。

六、学员缺课原则上不予补课。若确需补课,应经训练部(或医教部)统一安排,学员不得擅自与教员联系。

七、本制度由训练部教务处负责解释。

学校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69号
学校总机:029-84774114
招生咨询:029-84774157
电子邮箱:webmaster@fmmu.edu.cn

Copyright © 1997-2018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京ICP备200282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