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我校本科学员胡扬、刘博、冯乐乐在第16届国际生理学竞赛获团体第二名

2018年09月10日 09:35 作者:田丹 发布单位:教务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8月14日至17日,由马来亚大学主办的第16届国际生理学竞赛(Inter-Medical School PhysiologyQuiz,IMSPQ)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亚大学举行,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罗马尼亚、日本、新加坡、中国等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102所医学院校参加比赛。我校本科学员胡扬、刘博、冯乐乐代表学校参赛,取得国际团体第二名,国内团体第一名,胡扬个人单项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国际生理学竞赛是由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医学院发起的一项国际赛事,吸引了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悉尼大学等众多国际知名院校参加,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等国内知名医学院校均派队参赛。

今年是我校第4次组队参赛,在总结前3次参赛经验的基础上,采取了“生理学竞赛俱乐部”的方式备战比赛,在全校学员中海选,经过笔试、口试、面试等综合成绩遴选出优秀学员,通过参考学员在国内赛的现场表现和参赛成绩,最终确定参加国际赛的队员。在赛前培训中,航空航天医学系专门指定辅导老师,利用学员课余时间和寒暑假集中强化训练,并让往届参赛学员助力培训,着重提高参赛队员生理学知识储备和英语综合能力。最终,3名队员不负众望,发扬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员的风采,也为促进我校生理学教学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