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基础医学院程林峰教员荣获第三届全国基础医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特等奖

2018年08月26日 15:39 作者:周凯翔 谯煜 张明明 肖天 发布单位:基础部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8月18日,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基础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基础医学教育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基础医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在湖北十堰召开。我校基础医学院微生物学与病原生物学教研室程林峰讲师参赛并获特等奖,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阶段。初赛以微视频形式进行,全国共有73所高等院校基础医学部的青年教师参赛,初赛作品数量为历届最多。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基础医学分会组织专家评审,最终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的26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赛场上教师们各显身手,通过精心准备的课堂导入、重点突出的临场讲授、风趣幽默的知识阐述,将自身的教学理念和扎实的专业功底进行了充分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程林峰讲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荣获特等奖。

本次比赛,学院专门组织教学督导组从教学内容、课程设计、幻灯美化、授课仪态等方面对程林峰讲师进行全方位的打磨和针对性训练。

此次讲课大赛好成绩的取得,与基础医学院一贯重视教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密不可分,这也正是学院围绕“育人”中心开展工作所取得的硕果。在学校“军事医学战场第一,基础医学世界第一”的目标指引下,基础医学院将一如既往,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基础医学培养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