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我校牵头的武威市乙肝防治示范与现场流行病学研究“十三五”项目正式启动

2018年01月30日 09:32 作者:吉兆华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月26日,由我校牵头的武威市乙肝防治示范区建设与现场流行病学研究“十三五”启动会在甘肃省武威市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贺晓慧副主任,学校苏景宽副校长、科研学术处罗正学处长,甘肃省卫计委及武威市姜保红副市长和相关领导,各项目参与单位分管领导与课题骨干等共135人参加了会议。

苏景宽副校长表示,十年来,在国家卫计委和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推动下,由我校军事预防医学系专家领衔的课题组与武威市各级卫生系统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开展了武威乙肝防治示范区建设与现场流行病学研究,在综合防治乙肝感染、降低乙肝的发病率与病死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十三五”期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在政策、人员、经费、设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实施。

姜保红副市长在讲话中对学校的付出和深情厚谊表示感谢。姜副市长要求,各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把乙肝防治项目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准确把握“十三五”核心任务,广泛宣传动员,严格执行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加强督查考核,保证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并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总结出适合市情特征的乙肝防治模式。

我校牵头承担的“武威市乙肝防治示范与现场流行病学研究”是国家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示范区项目中的课题之一,在经历了“十一五”“十二五”连续实施后,于2017年顺利进入“十三五”滚动。十年间,课题组开展了全民健康体检和成人免费乙肝疫苗接种等综合防治措施,为全面实现乙肝防治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武威市全人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已从7.31%下降到5.99%以下,病死率从6.75%降到1.51%,减少直接经济负担6526万元。创建的乙肝防治“武威模式”和“武威经验”,为全国疾病防控提供了新样板。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