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

2018年03月21日 10:32 作者:文/图 刘婷婷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您的家人睡觉打呼吗?”“您是不是经常感觉疲劳困乏?”“睡不着是病,睡得不好也是病,而且可能病得更重。”3月20日上午,唐都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门诊大厅举办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科普健康睡眠知识。

1.JPG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人进行简单查体,详细解释了病因和处理办法,并分发嗜睡测试量表,还特意为带小孩的家长分发儿童睡眠问卷调查表。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2.jpg

6.jpg

据唐都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赵大庆副主任介绍,很多人只知道睡不着是病,其实睡眠质量不好对人的身体影响也很大,以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为例,现已发现,它是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脑血管意外等多种急慢性疾病的独立致病因素,常常与肥胖、胃食道反流、慢阻肺等多种慢性疾病共存,并且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希望通过本次义诊活动,让市民关注到规律休息和健康睡眠的重要性,有问题及时到医院就诊。

5.JPG

3.JPG

4.jpg

唐都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赵大庆副主任及崔鹏程教授,带领其团队多年来致力于睡眠呼吸障碍相关性疾病的诊治研究。针对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及相关的心血管、呼吸、内分泌、消化等系统伴发疾病进行综合评估和诊治,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