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风湿免疫科举办第九届系统性红斑狼疮病友会

2018年05月11日 15:47 作者:刘芮言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10日正值“世界狼疮日”,为提高广大患者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的认识,促进患者自我保健意识,唐都医院风湿免疫科举办了系统性红斑狼疮病友会活动,为50多位病友及家属进行科普宣教,共同学习交流红斑狼疮防护知识。

活动现场,李羽副主任和赵翠芬护士长分别从“系统性红斑狼疮诊治进展”及红斑狼疮患者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作了细致讲解,并就生活中和治疗用药方面的一些常见误区做了提醒,鼓励广大病友树立正确、科学认识,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随后,病友们针对自己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病友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风湿免疫科李羽副主任介绍,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个累及多系统多器官,临床表现复杂、病程迁延反复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好发于育龄期妇女,但许多患者在认识上存在误区,比如该病不会传染,会有遗传倾向等。举办此次病友会,就是为了使患者早发现、早治疗,走出认识误区,以更加积极和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疾病。

责任编辑:魏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