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赴旬阳县、镇安县开展2018帮扶义诊活动

2018年09月11日 14:57 作者:张冬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9月5日至7日,唐都医院王东光院长带领医院机关部门同志及临床科室专家一行12人先后赴旬阳、镇安县医院看望驻点帮扶专家,并开展健康义诊及培训讲座活动。

活动中,王东光院长带队先后赴旬阳、镇安县医院看望我院驻点帮带专家,并对帮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分别与两县政府、卫计局及两县县医院领导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今年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年帮带工作计划进行讨论交流。两县领导及驻点医院均对我院驻点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帮扶专家不辞辛苦、加班加点的工作干劲和言传身教、倾囊相授的教学态度表示钦佩和感谢。

王东光院长表示支持地方医院建设,是国家和军队赋予我们的重要任务,我们要紧跟习主席“抓全民健康,促全民小康”指示要求,与两县县医院通力协作,共同推进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感谢受援医院为驻点专家提供生活和住宿保障,解决专家们的后顾之忧,使专家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帮扶工作。


会议结束后,唐都医院向两县县医院捐赠了总价值16万元的药品和医疗设备,王东光院长深入帮扶专家所在科室逐一进行慰问,同时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此外,随队的6名专家教授在旬阳县开展义诊活动,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就诊患者,认真询问病情,耐心接受咨询,并提出针对性的治疗建议,为当地200余名患者进行了诊疗,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护理处总护士长仲月霞、疾控科主任范珊红为旬阳县医院医护人员开展了《护理管理中的哲学思维》与《CRE医院感染防控核心策略》知识讲座,获得了医院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呼吸内科副主任谢永宏教学查房

根据2018年度医院帮带工作计划,唐都医院从6月上旬开始先后向旬阳县医院和镇安县医院驻派专家,开展为期3个月的驻点帮扶活动。旬阳县和镇安县都是陕西省内的贫困县,两县县医院基础条件较差,人才匮乏。2001年,根据上级指示要求,我院与旬阳县、镇安县县医院结成对口帮扶医院,开始了17年的帮扶工作。健康扶贫工作,既是上级赋予我们的重要任务,也是每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责任,唐都医院将持续加强帮扶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我省健康扶贫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