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媒体看军大]西京医院肿瘤科举办“中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年04月24日 09:37 作者:任伟锋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关爱癌症患者 需要大家共同参与

记者昨日获悉,4月15日至21日是第25届“中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赢”,旨在传播科学防癌抗癌理念,普及癌症防治知识,增强抗击癌症信心,切实做到抗癌路上你我同赢。

合理的抗癌策略不仅包括规范化诊断、规范化治疗,还应包括科学预防、早期筛查及身心康复。就今年的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而言,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肿瘤科主任张红梅说:“抗癌路上,你我同赢。预防癌症的最佳策略是改变自身生活习惯,首先要戒烟限酒、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心态平衡、职业防护、环境防护以及疫苗接种等,去除或减少致癌因素,以期降低癌症发生。”

其次,应定期进行癌症筛查,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根治癌症。比如有多年大量吸烟史的人群,建议进行胸部低剂量螺旋CT检查;持续性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腹泻便秘交替或大便带血的人群,建议行胃肠镜检查;涕中带血、耳鸣耳闷的人群,建议行鼻咽镜检查。

http://epaper.sanqin.com/html/2019-04/15/content_175182_1035633.htm

来源:三秦都市报4月15日5版

抗癌赢在预防理念

4月15日至21日是第25届“中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赢”,旨在传播科学防癌抗癌理念,普及癌症防治知识,增强抗击癌症信心,切实做到抗癌路上你我同赢。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肿瘤科张红梅主任介绍说,“抗癌路上,你我同赢”———一是赢在预防理念。预防癌症的最佳策略是改变自身生活习惯,首先要戒烟限酒、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心态平衡、职业防护、环境防护以及疫苗接种等,去除或减少致癌因素,以期降低癌症发生。其次,应定期进行癌症筛查,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根治癌症。比如有多年大量吸烟史的人群,建议行胸部低剂量螺旋CT检查;持续性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腹泻便秘交替或大便带血的人群,建议行胃肠镜检查;涕中带血、耳鸣耳闷的人群,建议行鼻咽镜检查。另外,当发现身体出现肿块并逐渐增大,阴道不规则出血或接触性出血,进食时有异物感,黑痣增大等这些可能的癌症早期信号时,请及时专科就诊并进行必要的检查。二是赢在合理诊治。癌症治疗具有个体化和特异性。例如,同是肺癌患者可能接受治疗的方法截然不同,同样的治疗方法也不适用于每位肺癌患者,需要“量体裁衣”地为每位患者制订最适合的治疗方案。另外,一经确诊,癌症患者本人或家属都迫切想要获得最好、最快的治疗效果,当您看到“重磅新闻”时,一定小心不要掉进过度宣传的“陷阱”,请选择正规医院接受规范化治疗。三是赢在重视康复。癌症的阶段性治疗结束后,建议患者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保持积极心态,定期复查、随访。癌症患者康复的目标是顺利回归社会,需要患者、家人、医护人员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

http://www.yangguangbao.com/ygb/20190415/html/page_04_content_003.htm

来源:阳光报4月15日

第25届“中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4月15日至21日是第25届“中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赢”,旨在传播科学防癌抗癌理念,普及癌症防治知识,增强抗击癌症信心,切实做到抗癌路上你我同赢。

合理的抗癌策略不仅包括规范化诊断、规范化治疗,还应包括科学预防、早期筛查及身心康复。就今年的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而言,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肿瘤科张红梅主任指出:“抗癌路上,你我同赢”。预防癌症的最佳策略是改变自身生活习惯,应定期进行癌症筛查,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根治癌症。当发现身体出现肿块并逐渐增大,阴道不规则出血或接触性出血,进食时有异物感,黑痣增大等这些可能的癌症早期信号时,请及时专科就诊并进行必要的检查。癌症治疗具有个体化和特异性,需要“量体裁衣”地为每位患者制定最适合的治疗方案一定请选择正规医院接受规范化治疗。癌症的阶段性治疗结束后,建议患者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保持积极心态,定期复查、随访。

http://xbxxb.joyhua.com/xbxxb/20190415/html/index_content_012.htm

来源:西北信息报4月15日1版

张红梅:抗癌路上赢在三个关键

央广网西安4月15日消息 4月15日至21日是第25届“中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赢”,旨在传播科学防癌抗癌理念,普及癌症防治知识,增强抗击癌症信心,切实做到抗癌路上你我同赢。

“抗癌路上,你我同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肿瘤科张红梅主任说:“合理的抗癌策略不仅包括规范化诊断、规范化治疗,还应包括科学预防、早期筛查及身心康复。”

赢在预防理念

预防癌症的最佳策略是改变自身生活习惯,首先要戒烟限酒、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心态平衡、职业防护、环境防护以及疫苗接种等,去除或减少致癌因素,以期降低癌症发生。其次,应定期进行癌症筛查,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根治癌症。比如有多年大量吸烟史的人群,建议行胸部低剂量螺旋CT检查;持续性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腹泻便秘交替或大便带血的人群,建议行胃肠镜检查;涕中带血、耳鸣耳闷的人群,建议行鼻咽镜检查。另外,当发现身体出现肿块并逐渐增大,阴道不规则出血或接触性出血,进食时有异物感,黑痣增大等这些可能的癌症早期信号时,请及时专科就诊并进行必要的检查。

赢在合理诊治

癌症治疗具有个体化和特异性。例如,同是肺癌患者可能接受治疗的方法截然不同,同样的治疗方法也不适用于每位肺癌患者,需要“量体裁衣”地为每位患者制定最适合的治疗方案。另外,一经确诊,癌症患者本人或家属都迫切想要获得最好、最快的治疗效果,当您看到“重磅新闻”时,一定小心不要掉进过度宣传的“陷阱”,请选择正规医院接受规范化治疗。

赢在重视康复

癌症的阶段性治疗结束后,建议患者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保持积极心态,定期复查、随访。癌症患者康复的目标是顺利回归社会,需要患者、家人、医护人员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

张红梅提醒,抗击癌症是“持久战”,从诊断癌症的第一天起,就应调整情绪,以积极心态正视疾病,接受合理规范的治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并定期随诊。抗癌路上,加强患者教育、消除谣言误区、提升诊疗能力、关爱癌症家庭,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http://www.cnr.cn/sxpd/ws/20190415/t20190415_524577921.shtml?from=singlemessage

来源:央广网4月15日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