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空军军医大学第二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9年04月29日 22:39 作者:文/图 张静/乔锐 王旋 发布单位:政治工作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春风激荡红旗飘,卫勤尖兵斗志昂。4月29日上午8时,以 “礼赞70年 奋飞新时代”为主题的空军军医大学第二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学校周先志校长、季志宏政委、苏景宽副校长、张永红副校长、王生成副校长、王有山副政委、侯培琪副政委,以及学校三级以上教授、机关各处(办)领导、各单位军政主官在主席台就坐。周先志校长致辞,宣布运动会开幕。开幕式由侯培琪副政委主持。

周先志校长宣布开幕

季志宏政委出席开幕式

侯培琪副政委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在基础医学院70名学员组成的方队护卫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裁判员代表马涛、运动员代表李远辙分别宣誓。

入场式上,会徽会标方队、红旗方队、高级专家方队、军官方队、文职人员方队、裁判员方队和15支代表队,伴着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迈着铿锵的步伐,洋溢昂扬的士气,依次通过主席台,赢得全场阵阵喝彩,充分体现出师生员工精诚团结、奋发拼搏的精神面貌,生动展示了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坚定信念。

由三级以上教授、机关干部、文职人员、医护工作者、“张华班”学员及小朋友等代表表演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悠扬的小提琴独奏、饱含深情的独唱、合唱,激荡出热烈的情感共鸣。观众们一边跟唱,一边挥动着五星红旗,表达了空医大人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

基础医学院300名学员表演的大型团体操《战斗宣言》气势恢弘,展示出军校学员的豪迈气概和军人血性。其中的男声独唱《人民空军忠于党》回荡在运动场上空,展示全体干战听党指挥、矢志强军的坚定信念和练兵备战、保障打赢的血性虎气。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模队带来的航模飞行表演形式新颖,精彩绝伦。线操作模型飞机、直升机在飞手的操作下一跃升空,翻滚、转弯、俯冲动作尽显飞行特技;模型飞机限时载运空投、对地侦查、垂直起降等特技项目,赢得场上观众的阵阵掌声。由三所附属医院表演的啦啦操,活力四射热情洋溢,为赛场增添了运动的激情。

赛场外,科室精神凝神聚气、书香校园浸润心田、摄影书画流光溢彩、学员才艺有声有色,充分展现了师生员工笃志开新图强的进取精神,浓厚了运动会的文化氛围。

今年运动会除保留14项传统田径项目外,还增设男女混合3000米负重跑、200米穿越障碍、100米组合救护3个团体军事项目和团结一致向前冲、接力传球2个趣味运动项目。在接下来两天的竞技中,将有21支代表队,1141名运动员竞技赛场,一决高下。全体运动员表示,将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以只争第一、舍我其谁的豪情和身姿,空军军医大学人敢为人先、永不言弃的精气神,顽强拼搏,奋力争先,不断创造新纪录、展现新风貌。

责任编辑: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