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闻纵横

唐都医院承办2019她健康1+N扶贫攻坚科普基地培训班暨医联体义诊活动

2019年06月18日 16:30 作者:刘闯 刘忠尖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6月15号,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杏霖妇科内分泌研究院、实用妇科内分泌杂志联合主办,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和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2019她健康1+N扶贫攻坚科普基地培训班暨医联体义诊活动”顺利开展。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李红梅副院长、唐都医院妇产科王晓红主任、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生殖中心袁秀红副主任、唐都医院妇产科肖西峰教授、高婷婷副教授和李怡副教授出席活动,另有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生殖中心技术骨干以及唐都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张顺医生、贺晓医生、刘瑾医生、何玉萍护士长等参加活动。

“她健康”项目,是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为响应中央扶贫攻坚号召,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爱军教授发起,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等部门联合下启动的妇幼健康联学联建扶贫项目,并在全国分为西北、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及西南七大片区。唐都医院妇产科被授予西北地区妇幼健康联学联建“她"健康扶贫基地,王晓红主任被任命为健康扶贫学组副组长和西北地区健康扶贫基地总负责人。

目前西北地区共五个N基地,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是其中之一,本次学术会议开幕式由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生殖中心袁秀红副主任主持,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李红梅副院长致辞,首先对唐都医院妇产科王晓红主任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1+N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由王晓红主任讲话。本次学术会议共五位讲者进行了授课,并进行了两场实用病例分享讨论和专家答疑。义诊活动现场,唐都医院妇产科专家共接诊60余名患者。

2019她健康1+N扶贫攻坚科普基地培训班暨医联体义诊活动旨在实现她健康未覆盖省份、基层、贫困地区、边远地区医疗单位妇科内分泌技术与一二线城市同频共振,进一步促进妇科内分泌与常见病知识的普及。全方位提升全国各地妇科内分泌技术水平、提高基层医生普及妇科疾病诊疗技术、提高基层医生普及妇女健康管理及妇女保健技术,并通过在基层、贫困地区开展义诊活动,从而真正实现“健康中国,多方共建,全民共享”。

责任编辑:朱晓明